新材料:多功能防伪纸及其制造工艺

发布者:王繁生发布时间:2013-05-18浏览次数:852

项目名称 多功能防伪纸及其制造工艺
项目单位 江苏师范大学
项目简介 主要完成人:华栋

 

本项成果是江苏省科委1998年立项资助的应用性基础研究课题的主要成果之一,于2001年8月通过省级鉴定并获得相关专利。

其主要技术是利用天然植物为原料,经备料、增色、打浆、配浆抄纸等一系列工艺流程制成了具有多重防伪功能的纸制品。防伪功能如下:

① 新纸品具有的色彩鲜明的自然花纹,用户凭肉眼就可以加以鉴别。

② 彩色纤维随机排列的花纹如同指纹一样不会重复,可用此种纸品印刷文凭、证券并结合图象存储系统和自动查询系统等技术进行有效防伪。

③ 纸面花纹可以有效防止利用激光照排技术或复印技术印刷盗版书籍。

④ 有水印的效果,可用于分辨印刷及复印技术制作的造假物。

⑤ 用特种显示液会使纤维变为黑紫色,与其他类似产品进行区别。

⑥ 显微观察本产品的独特结构(分节具分枝状细纤丝), 与现今已知的造纸材料和人造纤维材料有着明显区别,可作为专业鉴定的根据。

 

成果图片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