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宋玉杰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1898

各相关学院、研究机构: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已启动2022年度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我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集群、50条重点产业链等产业领域。

二、申报主体

江苏省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或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可单独申报,也可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产学研合作单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联合申报。

三、申报条件

1.在相关技术领域研发水平处于国际领先,拥有与该领域相关的国家或省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正在承担国家或省部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或者正在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且已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并取得一定成果。

2.拥有稳定的研发经费来源。

3.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比较健全,知识产权专兼职管理人员不少于3人。

4.相关技术领域有效专利数量不少于100件,或有效发明专利数量不少于50件(进入国家阶段的PCT专利申请可按1:2抵算有效发明专利数)。三年内获得国家或省科学技术奖、中国专利奖、省发明人奖、省专利项目奖的单位,或者国家和省重点实验室,专利数量要求可减半。

5.无严重学术不端等失信行为,无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以国家知识产权局通报为准)。

四、申报限项及申报程序

1.采用限额推荐方式,我校申报数限为1项。

2.我校推荐项目经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初评后,向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

五、申报材料及报送要求

1.申报单位同时进行网上与书面申报,两种方式申报的内容须完全一致。网上申报通过“江苏省知识产权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s://pm.jsipp.cn/nbsgd/jsip_pms/main/login.html)报送相关材料。网上申报材料提交后,申报单位将系统生成的项目申报书用A4纸打印,加盖单位公章后,按项目申报书、附件材料顺序装订成册(纸质封面,平装订,一式两份,一份加盖单位公章)并于1月28日前送至静远楼1805室,电子档发送至keyanyuan@jsnu.edu.cn。

2.拟申报的单位请及时与交研院联系,联系人:宋玉杰;联系电话:18752125600


附件:1.2022年度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申报指南.pdf

          2.2022年高价值项目申报书(新建项目).docx



交叉应用研究院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