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花青素

发布者:王繁生发布时间:2013-05-18浏览次数:1006

项目名称 花青素
项目单位 江苏师范大学生物医药研发中心
项目简介 产品种类:以甘薯花青素为主要成分的具有抗衰老和抗疲劳增强体质作用的营养保健品产品。

 

产品用途:甘薯花青素能有效清除人体内多余的自由基,具有超强的延缓衰老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抗氧化、抗过敏、抗疲劳增强体质、改善亚健康状态延缓衰老、改善烦躁易怒、头昏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产品特点:花青素是纯植物性营养素,具有非常强的体内活性。实验证明,其抗自由基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维生素C的20倍。 与其它植物来源的花青素相比,甘薯花青素具有原料来源方便、廉价、低成本、无污染等特点,且稳定性好,抗光氧化性较强, 吸收迅速完全,口服20分钟即可达到最高血液浓度,代谢半衰期达7小时之久。作为药用植物资源具有广阔的开发应用前景。基于抗衰老的分子生物学、花青素药理学和分子信号转导通路等研究的成果、进展和问题,我们从影响衰老发生发展过程中组织细胞存活以及功能正常与否这一关键问题出发,结合体内外的实验,系统而深入地研究了甘薯花青素抗衰老的作用,并从整体行为药理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等不同层次上全面综合研究这类物质抗衰老作用的分子生物学机制。

开发单位: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省药用植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成果图片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