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祖汉率队参加江苏高校沿海开发科技行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05浏览次数:793

 

  今年6月10日,国务院常务委员会原则通过了《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使江苏省沿海开发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沿海开发将成为江苏经济的“新引擎”,也将成为中国东部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沿海开发的战略部署及规划意见要求,全面了解江苏沿海开发科技重大战略需求,加强高校与江苏沿海地区的校地、校企合作,为沿海开发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11月1日至3日,省教育厅在连云港、盐城、南通三地组织开展了“江苏高校沿海开发科技行”活动。副省长曹卫星,省教育厅、发改委、科技厅负责人,全省32所高校的科研分管领导、科技部门负责人,有关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江苏高校沿海开发科技行”活动旨在搭建高校与沿海地区的沟通交流平台,积极推进校地、校企合作,进一步促进江苏沿海开发。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听取了连云港、盐城和南通三市领导关于沿海开发部署实施情况和科技项目、人才需求状况的介绍,实地考察了当地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开展沿海开发科技服务。
  副省长曹卫星要求,江苏高校在推进沿海地区开发中肩负重要使命,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沿海地区发展的重大意义,积极投身沿海开发战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沿海开发提供一流服务。要切实抓好高校服务沿海地区发展的重点环节,大力培养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急需人才,要紧扣沿海开发需求,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创新人才模式,鼓励优秀毕业生到沿海地区就业创业。要加快提升服务沿海地区发展的科技创新能力,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突出抓好重大科研攻关。要深入开展与沿海地区行业企业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密切专家教授与沿海地区的联系,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向沿海地区转化,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载体建设。
  我校副校长刘祖汉和科技处副处长康建荣参加了活动。科技处将认真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副省长曹卫星的要求,整合我校科研优势,积极主动地服务江苏沿海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