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参加第四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

发布者:jszyzx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902

        2013年11月15日-16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江苏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来自全国78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310名专家,230个团队,登记对接的1500多家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全省省辖市及相关县(市、区)科技局管理人员及高校科技管理人员参加了科洽会。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康建荣主任一行8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洽谈会以“集聚资源促合作、协同创新谋发展”为主题,以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落脚点,以前期对接和会期一对一洽谈为重点,通过组织展览展示、现场洽谈、座谈交流、考察走访等多种活动形式,旨在进一步展现全省产学研合作的良好氛围、环境与政策,推动产学研合作与协同创新,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支撑。

        我校白光LED用陶瓷荧光体、双波长可调谐掺铥光纤激光器、具有触摸显示屏的便携式脑电图仪、人体HCV/HIV抗体双重快速检测试剂盒等科技成果及化学生物学团队在网上与相关企业预对接成功,成果及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成功与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洽谈,部分成果负责人赴淮安相关企业进行了具体洽谈和对接。

        根据现场洽谈和实地对接反馈,我们了解到企业迫切需求有市场前景、技术集成和技术改进等能解决企业实际技术难题方面的技术成果。

        此次科洽会上,企业对我校参展的白光LED用陶瓷荧光体、人体HCV/HIV抗体双重快速检测试剂盒等科技成果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双方现场进行了有实质性的对接,并约定会后进一步协商洽谈具体合作事宜,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及与企业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