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与易存总公司中云智盟系统集成江苏有限公司共建云计算实验室中心

发布者:王繁生发布时间:2013-05-25浏览次数:1354

 江苏师范大学与易存总公司中云智盟系统集成江苏有限公司共建云计算实验室中心

2012年4月20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与易存总公司中云智盟系统集成江苏有限公司共建云计算实验室中心签约暨启动仪式在江苏师范大学静远楼12B06会议室举行,活动旨在通过校企合作共同推进云计算技术研发、云计算应用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产业化。

本次活动由江苏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中云智盟系统集成江苏有限公司和南京卓睿胜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共同主办,IBM江苏分公司、VMWARE江苏分公司、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徐州市及县区财政局信息中心、徐州市气象局信息中心、徐州市中心医院信息中心等22个单位参会。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孔杰副院长主持,院党委郝其宏书记致欢迎辞;IBM江苏安徽大区王璜经理,VMWARE江苏安徽大区王钢经理,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杨凤生经理,徐州市财政局信息中心黄新建主任,徐州市中心医院信息中心陆江涛主任,中云智盟系统集成江苏有限公司段义山总经理先后发言;会上,江苏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与中云智盟系统集成江苏有限公司举行了“共建云计算实验室”签约仪式;江苏师范大学设备处于永春副处长作了总结发言。

云计算技术及其应用在我国方兴未艾,计算机学院和中云智盟系统集成江苏有限公司共建云计算实验室,通过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将在云计算物联网、虚拟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以期形成一批科技成果并实现产业化。按照协议,云计算实验室将分三期建设,首期由中云智盟系统集成江苏有限公司联合IBM、VMWARE、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投入价值150万元的软硬件设备进行建设,第二、三期建设在3年内完成,届时将成为面向淮海经济区的云计算研究中心和应用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