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铜山分中心

发布者:王繁生发布时间:2013-05-25浏览次数:794

    江苏师范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铜山分中心

    2012年6月,我校与徐州市铜山区政府合作,建立了江苏师范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铜山分中心。分中心根据区校双方要求,制定年度科技合作工作计划;及时收集铜山企业、政府和事业单位的技术、人才需求信息;有效组织技术、人才需求双方的科技对接活动;及时跟踪铜山区与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合作项目的执行情况。具体如下:

  • 技术成果转化:通过各种推介方式,介绍江苏师范大学的科研成果,促使符合当地产业导向的高新技术成果在铜山转化;
  • 技术项目开发:利用江苏师范大学的科研成果资源、文献资料、实验室、科研仪器等,为铜山区产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 进行攻关,或共同开发项目;
  • 技术人才培养:利用江苏师范大学在淮海经济圈和苏北的人才聚集优势,通过举办各种技术技能培训班、学历教育班和上岗进修班等方式,为企业技术嫁接和技术开发培养各种所需人才;
  • 技术合作交流:与地方政府、企业开展合作,举办学术成果交流、成果展示、产业论坛等方式,为科研单位与企业合作牵线搭桥,促使产学研相结合;
  • 技术咨询与服务:包括技术项目投资可行性、发展规划论证的咨询,科技计划项目和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及其它记述业务的咨询与服务。
  • 工作开展情况:走访了解铜山高新园区,走访调研企业,了解企业需求;与当地科技局建立良好的信息沟通渠道。组织江苏师范大学与铜山区高新技术产业专项对接会、技术洽谈会、科技成果展示等活动。组织专家技术团队赴企业进行实地技术难题解决和项目合作。

另外,我校准备在2013年上半年与连云港市政府和淮安市政府合作,建立江苏师范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连云港分中心和淮安分中心,目前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