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专利申请与挖掘方法”专题讲座

发布者:高光珍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184

413日上午900,由技术转移中心组织的专利申请与挖掘方法专题讲座在静远楼1306会议室举行。讲座由技术转移中心陈浩副主任主持,学校部分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深我校教师对专利挖掘与保护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广大教师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教师的专利撰写能力和水平。

主讲人楼高潮,原东南大学专利事务所所长、南京东大科技实业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东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兼任江苏省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常务理事,现任江苏省知识产权高端服务研究中心副主任、南京经纬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5月被中国科技咨询协会聘为“评审专家”,20162月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

楼高潮老师从专利基本知识、专利申请策略、专利文献的检索与运用、专利申请技术交底书、专利挖掘方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将知识产权的前沿理论与现实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内容丰富,深受教师们欢迎,现场教师就专利挖掘、PCT申请、专利布局等内容踊跃提问,楼老师一一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技术转移中心

2017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