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高光珍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414

426日是第十七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是“创新改变生活”。为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的重要作用,我校紧紧围绕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包括校园宣传和知识产权系列讲座两部分。

426日上午技术转移中心、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世界知识产权日校园宣传活动,学校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知识产权宣传横幅,江苏师范大学学生会的同学在南门三角地带设宣传棚,摆放《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展板,发放知识产权手册,向来往师生宣传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介绍专利申请程序及专利审批流程,同时展示近年来我校授权发明专利成果。

426日下午,在静远楼1305会议室,南京苏科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姚姣阳,南京苏高专利商标事务所代理人李静做了专利申请与知识产权保护、如何提高发明专利授权率的报告。姚姣阳工程师系统讲授了专利的作用、专利的历史、职务发明和专利检索,将知识产权的前沿理论与现实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内容丰富,深受师生欢迎。随后,李静工程师在专利技术交底书的撰写以及答复审查意见方面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师生就专利申请、权利要求书的撰写等内容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欢迎。通过宣传,提高了我校师生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增强了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