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促进交叉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相关政策研讨会

发布者:高光珍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592

2020年4月29日上午,张农副校长召集科研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及交叉应用研究院全体人员,召开“促进交叉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相关政策研讨会”。

为强化质量导向,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质增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能力,交叉应用研究院针对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特色拟订了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各学院负责人围绕文件在学科交叉融合、产业研究院建设、科技成果转化、高价值专利培育及产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张农副校长在会上强调,推动高校科技成果高质量发展是高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学校出台鼓励科技人员成果转化相关政策,逐步形成懂技术、懂市场、懂经营、懂金融的专业化队伍,搭建科技人员与市场之间的桥梁,要强化教师科技成果与国家、省、市社会经济发展的紧密结合,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搭建产业化平台,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增加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