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高光珍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1809

6月4日,徐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何利文院长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周汝光,副校长张农出席交流活动,交叉应用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江苏中红外激光应用技术产业研究院、锡沂高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周汝光校长对何利文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我校服务社会、推动校地合作建设的最新进展。周校长表示,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技优势,积极主动融入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大力推动协同创新,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希望和徐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加强沟通,在产教融合、服务经济社会方面进一步交流合作。

  何利文院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科技合作和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何院长还介绍了徐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管理机制、运行机制和建设目标等情况,并表示希望与我校开展深入的合作,促进高校科创资源和科技成果落地生金,激发和释放创新创造活力,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在“产学研”等多方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调研会上,交叉应用研究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在产学研、科技成果及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科技体制改革和科研成效。地方产业研究院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和研发情况。双方就如何围绕徐州四大新兴产业建立合作交流机制,整合科技创新资源,促进我校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农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放办学、服务社会是学校事业发展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徐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科研供给和产业需求的桥梁,是知识流动和成果转化的枢纽,希望通过与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立交流机制、探索协同方式、达成信息共享,围绕徐州市的产业需求联合企业建立产业创新联盟,拓展交流渠道;江苏师大可以在高端人才智力支持、实验设备条件建设、精准技术服务等方面提供保障,愿意携手研究院共同推进徐州市产业升级、新产业培育和自主创新,为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