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蒋继宏教授荣获2020年第十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一等奖

发布者:高光珍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696

近日,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主办的第十届“金桥奖”颁奖大会在山东淄博召开。我校蒋继宏教授荣获“金桥奖”个人一等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该类奖项。

  “金桥奖”是国家科委设立的,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的全国技术市场最高权威奖项,是对国家科技进步奖的补充。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奖励在开展技术成果交易与转化的技术市场活动中,对推动地区经济建设或行业技术进步有重要影响、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集体、个人和项目。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经济战略需求,组建技术转移专门机构,成立相关产业研究院,构建高价值专利培育机制,不断创新成果转化路径方法,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我校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获得有关部门的认可,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