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者:高光珍发布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676

近日,由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癌症优化化疗生物创新药硫培非格司亭(即聚乙二醇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注射液)正式上市。该款药物可以降低癌症患者并发症发生率,同时将全面提升中国癌症患者的诊疗体验。

据悉,恒瑞医药承担的“创新药物聚乙二醇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国际合作研究及产业化”项目于2013年获得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1500万元的立项支持。目前,项目实施进展顺利,硫培非格司亭已经获得中国、美国、日本、英国等多个国家的化合物专利,是中国唯一拥有化合物专利的长效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产品。

  恒瑞医药应用本公司特有的聚乙二醇修饰技术,将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rhG-CSF)进行修饰并开发成为一个新的长效生物制剂,得到一个全新的结构,为了表彰这个独特的发现,世卫组织给予恒瑞研发的硫培非格司亭独有化学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