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走访光大环保固废处置(新沂)有限公司并签署实践基地协议

发布者:高光珍发布时间:2018-08-19浏览次数:1664

    为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和交流,开拓就业创业实习实训基地,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探讨危化品废物处理的有效解决方法。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屠树江院长、汪家军副书记、乔亏副院长以及王颇副院长等一行6人于2018年7月12日上午赴新沂与光大环保固废处置(新沂)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并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光大环保固废处置(新沂)有限公司是我校建立合作处理危化品废弃物的专业公司,解决了长期困扰我校的危化品废物处理的难题。在签署社会实践基地协议过程中,光大环保固废处置(新沂)有限公司颜总经理和我院屠树江院长分别对公司和学院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学生的专业培养、资源的优势配置与循环利用、未来发展及面临的环保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达成共识。随后,双方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上签字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最后,颜总经理带领屠院长等一行人参观了公司的党建工作室、污水处理系统、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废液焚烧系统等。此次实践基地的建立使光大环保公司与我院的关系更加紧密,不仅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实习机会,也为后续危化品废物处理打下良好基础。

    光大环保固废处置(新沂)有限公司由光大国际全资注资子公司,投资约1亿元,是光大国际进军危废市场的首个工试点项目。采用国内外成熟可靠的处置技术,建设集收运、贮存、焚烧的危险废物焚烧处置中心,年处置外来危险废物约1万吨,集中处理新沂市及周边地区所产生的可燃危险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