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专利申请与专利保护”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乔亏发布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793

422日下午1500,由技术转移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科技处组织的“专利申请与专利保护”学术报告会在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举行,全校150余名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报告人张联群高级工程师是资深专利代理人,原中国矿业大学专利事务所所长。从事知识产权工作近30年,长期从事专利代理及专利管理工作,对专利申请及专利保护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报告会由技术转移中心康建荣主任主持,康主任对张老师来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做好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的要求,强调了举办本次报告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深老师和同学们对专利申请与专利保护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广大师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参与竞争的能力和水平。

张联群老师从专利的基本概念、专利的种类与条件、专利申请中应遵循的原则、专利申请策略、专利申请文件的内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将知识产权的前沿理论与现实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内容丰富,深受我校广大师生的欢迎,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现场教师就PCT申请、专利优先权等内容踊跃提问,张老师一一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法律援助中心张峰振主任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会后广泛宣传、动员、加强专利申请和保护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技术转移中心

201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