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企一策形式,精准对接高校院所

发布者:高光珍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785

江苏锐阳照明电器设备有限公司,通过网上寻找,对接了复旦大学童立青博士团队,近半年的时间该团队和企业一道申请并获批了5项专利。尤其是全自动泡壳清洗机这一专利产品,完全符合环保理念,获得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半年已增加销售收入300余万元。而在LED灯丝灯生产线的研发过程中,充分依托童教授在LED光源的技术,深入结合LED光源本身的工艺要求及技术指标,使得整个新产品的研发过程能按照科学合理的技术路线,引用科技前沿的控制电子元件,深入浅出的将科技与生产开发联系起来,目前该系列10几条生产线已经开始投入试生产,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600余万元。下一步该企业与童教授及其团队继续深入合作,在水处理及微电子设备的项目合作也有了突破性进展。  格利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涉及军需前沿科技项目,可见光通信,军方要求海上通信距离达100米,今年初,通过省科技厅,给企业精准对接了苏州大学的潘君骅院士团队,仅半年的产学研合作研发,目前已实现了海上300米距离的通信,完全达到了军方要求,该团队目标是今年实现海上任何环境下500米的通信距离,达到国际技术前沿,应用场景十分广泛。并于今年上半年在科技谷建立了智谷光频研究院。   以上两个案例,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产学研对接要突出精准二字,就要在全面深入了解企业上下功夫。今年上半年,通过细致安排,深入挖掘,铜山区57家企业成功对接产学研合作人才获批省“科技副总”项目,其中高新区获批26家,各镇获批31家,居全市第一。有与企业相匹配的高精尖技术,促使铜山区国家级高企在各自行业内占据重要位置乃至跻身行业内全国前三名,涌现出更多的小巨人企业和单打冠军。下一步,我们将以精准对接高校院所为突破口,实施全区国家级高企进军全国行业前三强计划。

(来源:技联在线  作者:技联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