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教体局领导到智慧教育学院考察交流、洽谈战略合作

发布者:高光珍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2496

2018年12月21日上午,徐州市教体局副局长陈红艳、云龙区电教馆馆长蒋斌来我院考察交流。我院杨现民院长和张斌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杨现民院长从国家层面制度文件的制定、与各地区的合作和科研学术水平三方面对我院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杨院长表示我院在教育信息化方面已经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愿意和云龙区教体局一起携手推进云龙教育品牌打造与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落地。

云龙区教体局副局长陈红艳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云龙教育发展的现实需求,希望能与智慧教育学院展开战略合作:一是希望能够针对云龙区教育信息化的实际发展情况提供整体的规划指导,推动智慧校园建设;二是希望能够依托高校的优势,在课题申报方面给予相关指导;三是希望帮助云龙区制定完整的教师培训体系,提升教师能力;四是希望提供理论指导,在云龙区提供教学实践基地,实现双赢目的。随后,蒋斌馆长重点对云龙智慧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介绍。

杨现民院长在听完陈局长和蒋馆长的讲述之后,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出建议:首先是关于教师培训,教师培训和当地高校合作能够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可以从两方面着手,第一个方面是继续推进“三名工程”,要做系统化的、更精细化的培养方案,发挥名师引领作用;第二个方面是骨干教师的培训在传统的培训方案的基础上要突出培训之后培训效果的跟踪。然后是要做云龙区教育信息化的整体发展规划,不仅包括智慧校园的建设,还包括其他的信息化改革措施。最后是通过伴随式指导使智慧校园的应用能够落地,提升学校、教师、社会对智慧校园的认可度。

最后张斌书记从学校、学院及学科优势、企业合作三方面对合作的前景进行了肯定,双方就合作的模式、合作的流程、合作的内容进行了初步探讨,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